Ms A's simple pleasures

Thursday, March 27, 2014

循環再造@復活小兔袋

在中國早期的社会里或現今小數民族中有一習俗: 家中的初生小孩一满一百天時,父母就會到各家各户或親朋好友家中拜訪,收集一些布料。整理一下,把不同颜色和不同形状的布塊親自用手工將它們慢慢缝制,再根据圖案把一塊塊拼合起來,拼成百家布。

若家中有老人家就由長者缝制。寄望孩子能够像老人一般安康,最后被里和被面縫合,裁合成被。

這些布頭给孩子缝制一件帶有不同家庭祝福的“百家被”(也有稱之“百納”或者“百搭”被)。讓孩子祈福避禍、接纳百家之福,以借福來保佑小孩平安長大。

所以有“缝百家被,穿百家衣”一說。

小草也曾介紹過百家被,百家衣的習俗。
但現在時代不同了,這些有祝福性意義的已被時間淘汰,富庶社會除了物慾也充斥着浪費和防備,慶幸現今鼓吹環保。在這一遍環保浪潮中,人們重新慎視,改善生活習慣。

其實用自己剩餘物資改頭換面,既考心思也是另類的復活吧?

Saturday, March 22, 2014

無藥可救的執拗@DIY銀包

在eBay 以$6美元bid 到全新的Ellen Medlock collection 的包包鋼架和圖樣教學小冊。由最初打算做個靚包包...



包包做好了,也頗滿意!貪心的想不如試車一個銀包配成一對吧。
隨著書中指示制作,一件件散件(拉鏈袋、証件袋)個別完成並結合,最後將表、裡布縫疊一起後,問題就出現了,除卻手工差外,
成個結構都做錯了,邊口太厚,包邊太難。布料舖熨不平,歪埋一旁。
而且皮制布厚,家庭衣車馬力不夠,操控‧亦不容易。
一句總括: 技術不上位!

Monday, March 17, 2014

聖地牙哥@La Jolla Cove拉荷亞海灣

一早就架車到山上的Mount Soledad Veterans Memorial退伍軍人紀念碑,


到達山頂有大型十字架,在此可以360度俯瞰La Jolla風景都市地平線,風涼水冷,而且是免費停車,更適合晚上來腑覽夜景。







但遊客還是避免去陌生地方夜遊。而且....看見咁多紀念碑,總令人聯想翩翩吧。

Monday, March 10, 2014

快樂生活

分享一個小故事
有個著名投資者,眼光奇準,他每次出手,都能有豐厚回報,他的特點是發掘有優厚潛力的東西,再作精心包裝,向市場推介。
有一天,他在河邊見到一個年青人在釣魚,年青人前面有四根釣桿,像玩弄魔法似的,魚兒輪流上釣,但旁邊其他釣魚者卻很久都不見釣到魚,投資者只是觀察了廿多分鐘,便見籮筐滿滿是活魚,年青人亦於此時收拾工具,準備離去,打算將魚送到市場放售,每天靠此維生。
投資者的釣魚技術很是佩服,年青人卻不以為是,說那只是經驗而已,愈是傾談,投資者對年青人愈有投資興趣,他努力說服年青人跟他一起到處分享他的釣魚心得。
年青人:到處分享有什麼好?
投:可以令你出名
年:出名有什麼好?
投:可以賺大錢,我可以保證,你與我合作,25年後,到你50歲時,生活無憂
年:生活無憂?是怎樣的?
投:你到時不必擔心生活,可以做你喜歡的事,開心快樂……
投資者滔滔不絕地說了許多美麗的前景,最後,問年青人:怎樣?是否很吸引?
年:一點也不,你所說的廿多年後無憂生活,跟我現在的,有什麼分別?
說完之後,年青人揚塵而去………
www.51netu.com.tw


Wednesday, March 5, 2014

糊塗教練

這個二月尾三月多了兩樣新挑戰,其中之一是在教會中開了課全身健體班(Total Body),擔負義工指導。為期兩個多月。

有人說:“送人黃金,不如送人點金棒。”
我就話: "送人黃金,不如送人健康和希望。" 
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