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 A's simple pleasures

Tuesday, September 23, 2014

秋風摘梨


秋風起去摘梨,不是美國啤梨,而是由韓國人開設的農場雪梨。北美的亞裔中,韓國人也是蠻多的。多到可以開聯鎖超市。這農場更是他們新鮮蔬果的主要來源。
架車到此農場大約一小時。

九月中是水晶梨成熟時,十月初便到沙梨上場。入場任吃梨子的門票是四元,吃完想摘些回家慢慢享受就三元一磅。

農場是星期六全休,所以只能在星期天摘梨,十時開始入場。農場地方廣濶,我們是坐這些"豬籠車"入到指定地區。

第一次來採梨真是沒甚麼經驗,"幸好"碰上一團由紐約市來的強人旅行團,他們真是考慮周全架!由削皮刀至紙巾,礦泉水都帶齊!大家既不是孔融,只是吱吱喳喳吃梨去......

梨子依附着拱型鐵架生長,為了防止雀鳥偷吃果實,
小梨從小都得到細心的保護 ....從"不見天日"的日子中生長直至成熟。





Ms A在場吃了手掌大般的水晶梨和沙梨,一共四個,有十足的滿足感喲!



遙見也有日本蘋果樹,可惜要十月才可採摘。

在回程時,車子經過一列的栗子樹,那一團團的果實可以藏有3-4粒栗子,
看似毛茸茸蠻可愛的果子實是針眼子;本身帶有痲痺成份,可令侵略者產生痲痺和腫脹。

怎会知道?那羣強人領隊見到那些小可愛便要求司機停下來,
在"豬籠車"上興奮尖叫、胡亂攀扯採摘,那條連果帶葉的枝幹便在那班小人的努力下"不小心"地砸倒忙於拍攝的.....我。

真是倒霉透頂,嗚呼哀哉!


這一列户外收集箱佔地已經半畝


果實收到工場後,工人由收集箱中挑選、分類。

農場自售各式產品,可供選講


蘋果一包包不可揀


黑豆和黃豆


最值一讚是乾曬紅棗,又香又大又甜美!
零食的不二首選。



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