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 A's simple pleasures

Wednesday, October 23, 2013

馬薩諸塞州~ 鱈魚灣

在美國,要在每個州的景點留下一條腳毛,除了要花得起時間外,亦要有一個耐坐性屁股....
今次是第三次到訪馬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。我們多叫麻省或者麻州,其中最大城市就是波士頓,說起波士頓大家一定聽過美國最出名兩所學府~ 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大學,也是來自這個區。這兩所學府以前已經到訪過所以今次不會去了。



我們趕在日落前往鱈魚灣Cape Cod Bay,欣賞傍晚日落的美麗景色,這個充滿鄉村田園風味的半島曾榮獲Money雜誌票選為北美十大渡假最佳去處之一(Best Place to Vacation),享有中西部的 Cape Cod(鱈魚角,美東新英格蘭地區知名的渡假勝地)的美譽。


皇天不負有心人,在日落時分終到達鱈魚角最大和歷史悠久重鎮~ Town of Barnstable ,
這裡有一個紀念甘迺迪總統的海濱公園,我們在這裡欣賞黃昏日落的景色。
鱈魚灣亦是甘迺迪家族的故鄉,
1960年當約翰‧ 甘迺迪 當選總統後,也是在此鎮~發表他的勝利演說。



這公園包括噴泉和石碑總統印章,亦有甘迺迪總統的題詞:
“我深信這個國家最重要的是駛航,而不是在海港坐以待斃 ”
" I believe it is important that this country sail and not sit still in the harbor ".
 (我估係咁譯)


"

正面是甘迺迪侧面浮雕像,背后是甘迺迪總統的印章花飾。
 公園很寧靜,面向鱈魚灣(Cape Cod Bay)的大海,前面有一只當地百姓捐款建造的噴水池,也有一大羣大雁在此覓食。


晚餐和住宿也是在該鎮的Main Street,晚上全是人來人往的游客,氣紛熱鬧。

因為太黑,Street snaps在隔天清晨補拍,何況...

Saturday, October 19, 2013

舊衣摘說

前天 T 問Ms A來美多少年了?自己竟有些模糊起來,甚至連日期都說不清了,可能回鄉的慾望越來越少,連記憶也朦朧起來。
今天一邊收拾衣櫃,除了要換季外,也將一堆舊衣服整理出來,有丟棄的,也有捐慈善的。這埋舊衣裳亦陪Ms A走過一段歲月,既然有人會為咱家的親人、兒女,又或愛貓、愛犬寫blog,自己也為它們拍快照,寫下一些伴我的歲月吧。


這條西裙是17歲讀TI時在觀奇洋服到訂做的,當年差不多是二百元,感覺很貴。
後入職銀行也有穿過,
它的質料很好,是自己最古董的衣服。
不捨但真的不需要,若一直放在幽暗的角落塵封,不如希望它找到一個善用它的主人。
冬天中領粗線毛衣,住在紐約時因要步行15分鐘才到露天地鐵站 ,在嚴冬中十分耐暖。
但自搬來新澤西州十多年,在此找到工作後已揸車出入,不再需要。
其中一件是移民時在加連威老道買的,也有二十多年的歷史,但這是很新淨。

也有一件是弟弟的前妻送的,一直冇穿,棄置一旁。

Thursday, October 17, 2013

甜薯香蕉蓉 Homemade Mashed Sweet Potatoes With Bananas


喉嚨痛,發炎又或牙痛,不想天天吃淡而無味的白粥,可以考慮這款香甜、方便又有營養食物。

材料十分簡單:
一個蕃薯,一隻香蕉,半杯奶和少許橄欖油。

蕃薯用叉子戳孔,洒鹽用錫紙包好,放入焗爐,400度烤50分鐘。(或蒸20分鐘)

烤好的蕃薯、香蕉去皮壓成泥加上奶、橄欖油攪拌混合,若有肉桂粉可洒小許,味道更佳。


這款食物,低卡路里又有飽足感,番薯還有抑制糖分轉化為脂肪的功效,

並且蕃薯可抑制皮下脂肪的增長與堆積。既是原材料味道,好吃又能減肥呢!

Saturday, October 12, 2013

在康州的懷舊火車





來到康乃狄克州 State of Connecticut的“愛麗斯鎮”(Essex Town ) 。
這裡不單有一座“蒸汽火車博物館”(Steam Train Museums)。

Friday, October 11, 2013

Cardio Kick Boxing帶氧拳擊

最近GYM加了新玩意,課程寫的是Z-Kick,上了兩堂再對比網上的Cardio Kick Boxing,動作九成係Cardio Kick Boxing,唯獨是混合了動感節拍的Zumba歌曲音樂吧了!

圖片來自網絡





帶氧拳擊是將拳擊、空手道、跆拳道、功夫,甚至一些舞蹈動作混合在一起,在激烈的音樂中,進行一些拳擊和跆拳道的基本拳法和腿法的運動。

在出拳、踢腿的過程中,隨著音樂揮動雙拳,動作剛勁有力,讓健身者盡情地發泄,盡情地出汗,希望在不知不覺中減掉全身多餘的脂肪。



圖片來自網絡
對現代人的來說,這種拳擊是好玩而不傷害任何人的發泄另類方法。不用跟別人搏擊,也無需器材,而是利用身體面向鏡子向空中揮拳。
也不是大幅度的跳躍,也可看自己程度: 要輕輕的揮,還是要狠狠的打,十分隨意。
總之,有流汗運動到就好。

初嚐一小時,揮汗雨下,第二天真係有「兩肋插刀」的酸痛感覺,卻回味無窮。








Saturday, October 5, 2013

大貓愛吃魚之紅酒燒銀鱈魚扒

我說自己前世係貓,今世還是愛吃魚,凡是對魚有關的中、西食譜都看個究竟。

在老外超市買了塊凍鱈魚塊,拿起瓶紅酒就做燒鱈魚扒

調料:檸檬黑胡椒粉、紅酒半杯、鹽、橄欖油適量

1. 將銀鱈魚解凍,洗淨瀝乾;
2. 用鹽、紅酒、黑胡椒粉塗抹鱈魚,醃20分鐘。
3. 鍋中放入橄欖油,7成熱後放入鱈魚塊,用中火煎3分鐘後翻面,煎到金黃酥脆起。 

簡單又有營。


芫茜鰂魚豆腐湯

近月轉天氣,飲了羅漢果水都覺得內熱,T都覺有些牙肉痛,便知有肝火。
看了醫書說,用芫茜、鮮鰂魚滾湯就可以下火。
在唐人超市叫魚佬在水缸攞條小過一磅的游水鰂,搞咗半天都係磅半!
為了表示歉意,他將條魚尾、魚鰭齊口剪,睇落好似好細絛....真係好氣又好笑!

芫茜根係好重要,下火都靠佢,而且辟腥味最好,洗淨連水加熱
醫書說中藥不下油,所以魚不用煎連水煲,但是現代有non stick pan呀,一定煎下佢贊下酒啦!芫茜放一半同湯煮,留一半在最後五分鐘滚下。三十分鐘就OK!

飲後第二天即冇牙痛,真係唔到你唔信!

Wednesday, October 2, 2013

太空葬禮的随想





李白: 「棄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;亂我心者,今日之日多煩憂」

凡人煩人,有人不甘平凡,有人安於平淡。

無論人怎樣走也逃不了生、老、病、死的歷程。

有人追求人生過程,有人看重後果,這一切觀點難分對錯,

也許這些就是成就了今日的你、我、他。


美國推出的「太空葬禮」服務越來越多人認識,最近報導有公司計劃在日本提供此服務。離世者家屬可選擇將一部分先人骨灰,放於1個鋁製容器,其後再送上太空,環繞地球轉動數月。
家屬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,得知容器經過的軌道,容器最終會如流星般,在跌落地球與大氣摩擦時燒毀。這種太空葬禮費用約2,000美元,比日本傳統葬禮約需便宜13倍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