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 A's simple pleasures

Tuesday, June 30, 2009

食檸檬後~解決方法


 在人際關係裏,我們都有機會親嘗大大小小的「檸檬」,例如:朋友拒絕共晉

晚餐,朋友不邀請自己參加他的生日派對,朋友甲約朋友乙出街,但沒有邀請


自己……總之,「食檸檬」的情況不勝枚舉。被人請食檸檬,內心的確不好受,


胸口有一種「戚」住「戚」住、抽搐的感覺,胃部還會感到不適呢!就像生食檸檬時的酸味一樣:好難受!

「食檸檬」這種感覺,是出自每個「傷心人」的內心說話。


Lime...


現代人EQ都非常高,對食檸檬已經能夠駕輕就熟去應對,以下就是一些例子﹕

例子一



男:小姐請問呢個位係咪空架?
女:係啊,而且你坐落嚟之後,連我呢個位都會係空嘅。
男:咁就最好啦,我班friend係果邊,宜家仲爭兩張凳。


例子二


﹕我今晚買咗兩張戲票,妳得唔得閒去?


乙﹕我唔得閒,你可以慳D


甲毫不介懷,更大讚對方聰明﹕


哈哈!根本是同你開吓玩笑喳~~不過妳都好聰明啊!


原來上帝真是公平的,賜豬扒智慧之餘卻欠奉美貌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但若果當生命請你吃檸檬的話,在你生命中的重要關卡遭逢重大挫折時,你一定要如上去輕鬆應對啊!走出自怨自艾,秉持「放棄希望就是失敗」的信念,堅持再堅持,最終一定會找到自己的理想。困境往往就是通往幸福之路的加油站啊。加油啊!朋友


 


Monday, June 29, 2009

我的訂閱

自寫了200篇blog后,就出去Yahoo blog到哨街, 看到好多唔同嘅人寫blog; 他們有不同年紀、階層、(自稱)職業的,題材不盡相同但甚感新鮮‧有趣!有些我都會回應吓,不竟是人家和你分享嘛!我咪said 个Hi 囉!


 

他們當中有些是寫笑話有些講工作見聞,有些講潮流,當然亦有不開心的心事。不論是寫甚么題材,我都感到這些人有血有淚,非常感動。

 

我一口氣訂閱了十多個Blog看!他們當中有醫生、法醫、文員、愛貓人士、報社作家、校長、精神病療養院護士、做生意女老板更有些是不清楚的。我喜歡愛不同人不同看法和思想....我有一次看到一個blog是兩個二十幾年的舊同學夾份開來寫的...他們輪住開一個題目,一人一篇開表自己意見和睇法,真另我好生羨慕!

 

所以早兩天我將小東和安安在Facebook 對答寫在自己Blog到,作一個有趣紀錄回憶。

 

眼看同学們的對話開始大量減少,原因不明...我是一個超級懶人,喜做事直來直往,冇興趣猜度,可能他們想保持自己所謂「私隱」只有興趣看同八掛,沒有興趣交流

又或者太忙冇時間都未定‧‧‧‧希望大家過一段時間会好一些吧!

 

其實Hi 一聲打个招呼講講近況,談談感慨可不是簡單得很嗎?做一個簡單分享,附出幾多﹔收獲則有儿多。

 

做人綁手綁腳,畏首畏尾,有所顧忌又或是所謂「私隱」会有真正的快樂嗎?任何友誼單程是不長久的‧‧‧‧Out of sight Out of mind

 

 

 

本末倒置

一個猶太人在紐約中央車站,排隊排了很久,終於到了售票窗口,


對售票員說:「我要一張到春田(Springfield)的車票。」


售票員問:「哪一個春田?叫春田的站有好幾個,你要去的春田在哪一个州呢?」


買票的猶太人愣了一下,問:「到哪一個春田最便宜?」


售票員: 「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

 紐約中央火車站


猶太人吝嗇是最為人所知,被他們算過的根本是不會有剩。


這是一個美國的老笑話: 猶太人錢省到只考慮票價便宜,不管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到底是哪裡,這就真的省過頭,吝嗇到荒謬好笑了。這根本不是吝嗇,而是本末倒置!!!


 但在這世上,又豈只猶太人一族這樣做法呢.......


Sunday, June 28, 2009

簡單的生活

天氣清朗又係玩花弄草的時候,今日買咗三盤花,並將一盤放咗Wilson隔籬﹕Wilson同我乖乖地在家中看花啊! 唔好成日托住個頭﹔冷多嘢諗!   (佢睬我都有味!)



今年雨水特別多,花園D百合花提早咗開花



上星期買咗盤花終於有花睇啦!



今年第一次種豆仔‧‧‧‧嘻嘻! 已經開始有收成啦!



雖然得幾條,但希望遲D再出多D啦!


生活是簡單的好,不用經常頻頻撲撲,猜猜度度,在自己后園弄花弄草、家中看書、上網、煮吓嘢食又同Bella玩吓,已經好心滿意足~人生來也匆匆‧去也匆匆,何苦來哉?


Saturday, June 27, 2009

狼到底是善是惡?有人說狼本性馴良 ,並不殘暴; 有人卻認為狼生性兇殘狡猾。所以,狼是善是惡,根本不能蓋棺定論,正如人一樣,也有善惡兩面 。


其實狼本身並無所谓狡猾或貪婪之本性,只是狼在狩獵时的習性及智慧,往往被引申為凶殘惡毒,並且用來形容貪婪,凶邪或忘恩負義的人,如“狼心狗肺”,“狼狽為奸”,“狼子野心”等。


而我對狼亦是有緣,但請勿想歪!!!我絕不是狼人又或色狼呀!我是指自己經常被人捉弄折騰,可以說是狼狽不堪。而且更常化悲憤為食糧而狼吞虎咽的吃東西呀!!!唉!我有時仲会係一隻愛胡思亂想的狐狸‧‧‧‧


elton_zhang 拍攝的 work-20060509-025。
<--特別聲明﹕呢幅相是在網上揾,絕非本人食量...否則真係做咗李村長个女啦!


離題太遠,講返狼先~


 狼,大恨亦大愛,蒙古有一打狼英雄扎木蘇年輕時跟蹤過三隻狼,打死一隻,跑掉兩隻。那兩隻就認住他的馬,從千里追蹤到牧草地並硬是從馬群裡追出來將它咬死。


而雌性的狼更千萬是不能得罪的,除非你從水路回家。否則,一旦被母狼跟住了,它就會找上它的一幫「兄弟們」闖進你家的羊圈,用嘴巴把皮繩咬斷,把一群羊全轟出來。


然後隔一二里咬死一隻,隔一二里咬死一隻,二三百隻羊絡絡繹繹地放了一攤「路燈」,對於野生動物來說,只有狼才會實施這樣大規模的報復行動。


狼亦是一夫一妻制的,一方死了,另一方就永遠形單隻影活下去。


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狼父、狼母以及它們的孩子們被獵人圍堵在窩裡,狼父狼母在與獵人長久對峙無望之後,冒著被獵殺的危險衝過獵人的槍口,企圖轉移敵人的目標,敵人終於被自己帶走,但它們回來營救兒女們時卻發現子女依然被聰明的獵人捕走了。狼父狼母淒厲地嚎叫幾聲之後,便雙雙躍入懸崖……可憐天下父母心,誰想還有比狼更狡猾的獵人呢?


Grey wolf pups


繁衍後代和保護後代一樣,大概都是生命的一種本能。狼在被獵人追逋得公母比例失調後,它們會把主意打到人類的朋友、它的仇敵「狗」身上。狼在發情的時候,找不到發洩的對象,就跑到村裡,引誘獵人家的母狗,若恰逢母狗也正好發情,它們就野合而生一種非狼非狗的後代。可神秘的是,狼一聽到它私生野子的叫聲,便就像孫悟空被念了「緊箍咒」一樣,頭腦疼得難受,它也一定要回來把它咬死。這種狼和狗的後代若被獵人養大後,便成了最好的獵狼犬。只要它一聲吼叫,狼便會伏地不動,全無反抗之力。狼找狗本來是為了繁衍後代,卻沒有想到它竟培養了自己的掘墓人,這是一段令人心碎的孽緣。


狼和狗本同系犬種,同宗交配,產生後代,宜屬常事,但卻發生了這樣殘殺及傷其同類的現象,這是一個讓人大惑不解。



關於狼的故仔就告一段落。但我卻陷入了迷惑之中。所有生命都有自己的動人之處,但是誰賦予了狼這種睿智的生存技巧和情感思維?


答案我可能永遠不得而知。但我卻想一切有情感的生命都需要互相的憐憫和尊重,尤其是強者對弱者而言。近年來,許多動物由於人類無人性的捕殺而瀕臨滅種。這無異於人類斷絕自我生存之路的舉動。


 


運氣是什么?

朋友小東在Facbook問道﹕運氣是什么?


我剛起床看到略想回應道﹕


運氣‧‥我估是 timing....不過運氣好不如習慣好....養成樂觀進取的好習慣比虛無飄渺的運氣來得實際。 (

Hello Kitty Emoticons
媽咪妳又在說教! 你不如話唔知仲好!)


另一朋友安安則回應﹕


運氣通常係練氣功武術之人士運用的…………首先深深吸一口真氣直落丹田再遊走到各經脈………然後慢慢呼出稱之謂運氣......(哈哈!我在想究竟安安所言的「慢慢呼出」是從何處出?)
Hello Kitty Emoticons
我都好想知啊!

小東在Facbook的另一個朋友Status中回應﹕


運氣好似一個街角撞到嘅靚女,你同佢 say Hi,佢睬你都傻.....

 

他的確非常攪笑兼古惑! 唉!反之我真係太古板‧‧‧方向全部攪錯晒!

我又回應番﹕

 

哈哈! 不就是Hi hi hi hi Hi hihihihihihihihihihihihihihihihihi~~~~可惜我唔係靚女....... 哈哈....你可以唔睬我但不要說我傻啊! (小東緊係成日食檸檬,等佢中和吓个胃,咪胃酸過多.....)
Hello Kitty Emoticons
:
咩叫食檸檬?

 

Cat Icons
Bella...點解妳呢一排咁多問題o架?

 

Hello Kitty Emoticons
嘻嘻,咁究竟運氣是什么?

 

Cat Icons
我唔知道,你哋話呢?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P.S. 小東, 安安你哋有時真係好funny啊!

 

 

 

 

Friday, June 26, 2009

開工不足

Kitty: 依家重未完成畢業典禮 , 相信要8點後先有飯食!

Kitty 的一個友人發言安慰﹕







 


阿姐...都係餓一陣啫


 

小東又插嘴﹕



忍一忍




 我又要玩!接力﹕等一等


 

Kitty 不久就同我哋宣佈﹕卒之完成了,聽日可以大覺瞓




 


我當然要支持老友﹕Good




 


可惜Kitty又開始抱怨﹕休息一天後,又要繼續辛苦工作!


 

我又只好回應﹕

休息,工作再工作

 





可否?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,,,,,,,休息,工作。




 


Kitty非常興奮,立即回應小東嘩...........咁樣休息法先工作,都好爽wor


 

衰鬼小東又整古Kitty

小姐呢哋叫做「開工不足」

 

我在遙遠的一方--------->

長命百歲的秘方

記者訪問一位百歲老人,問道: 你的長壽秘方是什么呢?


老人慈祥地說﹕只要戒煙戒酒,守齋及適時斷食,自會返老還童,長命百歲


這時記者聽到隔壁的房室響起一陣陣"砰砰"聲響


記者又問 : 那是什麼聲響呢?


老人不好意思地道﹕那一定是家父發酒瘋吧!


記者﹕‧‧‧‧‧



 
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